ABOUT ITPM

關於協會

成立緣起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是經內政部正式立案的全國性專業人士社團,由培育台灣過半數專案管理師的周龍鴻Roger連結一群通過美國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核證的國際專案管理師(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PMP®)而成的專案經理實務社群,本會核心理念是推動PMBOK® Guide專案管理知識體系,讓PMP®專案管理知識深入台灣各領域及重大建設專案。

有一個核心理念,就有許許多多的理念認同者聚集,在2005/6/12由16位PMP®成立台灣PMP®社群,種下了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的萌芽種子。目前在全台有五個分會,台北分會、新竹分會、台中分會、台南分會、高雄分會等五個地區都有密集的PMP®聚集。

成立時間
2006年04月16日

組織架構

本會設有三大功能委員會

人才發展委員會

主要目標為培育本會各類人才,包括認證講師、各行各業之專案經理,設計協會各類課程,以滿足政府企業對人才的需求,提高本會授課品質。

企業服務委員會

主要目標主動向政府組織、企業、團體推廣PMBOK, CNS21500知識,協助以更有效的方法推動專案進行。

公關委員會

主要目標為主動或被動接觸市場媒體,建立協會優良形象,與產官學界建立良好的關係,並主動邀請適當對象參與本會活動,或是本會參與其他單位活動。

協會運作模式

各地區PMP®可以參加該地區的PMP®協會分會,依協會的專業知識分享運作模式,即可以累計美國專案管理協會所要求的專案管理貢獻時數。
累計時數
協會已成立5個分會,
由北而南依序是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
分會據點
不斷延伸的分會可強化該地區專案管理實務專家PMP®的專業知識,並增進企業對於國際專案管理師PMP®的重視和接納,提升PMP®的地位和價值。
推廣PMP®
若該地區無分會,人數達25人即可申請創立分會,運作方式同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總會。
分會創建